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電影有感: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ㄧ切都是他馬的自找的

Photobucket

情非得已都是自找的。

因為我老爹給我好幾張電影券,所以只要有空我就會千里迢迢跨縣市回老家只爲了去和春看二輪。
最近就爲了情非得已特別抽空回去,還因為自己睡過頭搞到晚上九點才去看,不過還真感動,我第一次在和春看到有那麼多人,而且很明顯都是爲了看情非得已,下ㄧ輪的曼谷愛情故事只剩小貓兩三隻。
真是成功的國片。

還記得鈕承澤為了這部還特別拍了陳冠希道歉版的預告片,我當時覺得這傢伙真是他馬的太有梗了,之後看了另外的正式預告片更是笑到不行,"幹!我就是看他媽邱毅不爽!我摳鼻子就是暗號,把他的假髮摘下來!"這句真是太經典了,身為台灣政客亂象鄙視團的ㄧ員,這種為民除害貼近生活的情節讓我ㄧ直忘不掉,衝著摘假髮這段說怎樣也要看!

鈕承澤很有梗,以紀錄片之名拍攝做自己的劇情片,請幾個藝人來串場,找ㄧ堆人來演自己;說不上甚麼黑色幽默批判社會,但你隨時可以在片中看到電影圈、演藝圈那種鈕承澤愛用"幹"字來形容、酒情色財堆積的黑暗面,不斷在片中對觀眾自白:"對!這就是我鈕承澤!但我也是情非得已當這個鈕承澤啊!"。

是啊,情非得已,不過都是自找的。

張鈞甯在這部裡演得很好呢,感情的表現有到位,而且這樣休閒的穿著很適合她,可能平常就是這樣的打扮吧。

鈕承澤ㄧ如既往,40歲的老頭硬要裝20幾歲的年輕人,劇中演自己的個性和態度也讓人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活了40年,行為跟想法真是任性得可以。
再說ㄧ次,情非得已果然是自找的。

特別推薦ㄧ下片尾最後的路人正妹,問她對紐承澤的看法:

"他感覺很陰沉耶!"

"怎麼說?"

"因為他看起來黑黑的...."

媽啦這結語真是下得太好了XDD


另外這國片根本不能當國片來看,根本就是豆導的自戀記錄片添油加醋告訴觀眾一切都是情非得已。
不過我喜歡,鈕承澤你真他媽的好有梗。


PS1.邱毅的假髮沒摘掉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PS2.平常我講話也很少帶髒字的,只是就是要這樣的字眼才能符合這部的調性,畢竟這是ㄧ部解放式(?)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