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終於用了Firefox 3、以及跟Firefox 3沒關係的九降風

edit:修好連結了。
--
逐漸覺得文章分類是件痛苦的差事。

寫的題目很多,涉獵的範圍很廣,依現有的分類tag實在很難適當涵括,就連這篇該怎麼擺也難倒我。
地球的生物裡就屬人類最愛做這種分門別類的事了,強迫症似地硬要讓每樣事物都歸類在某個群體。


今早用了Firefox3,資源小速度快,擴充外掛也很符合我的需求,目前還沒發現大問題,相當滿意。
只不過有一點:網址列在2版原本有個可點選、重跳網頁的小綠箭頭,在3版被移除了,現在只能靠Refresh來重讀網頁,好不習慣。

花了些時間研究擴充外掛,除了部分在美觀與視窗位置上很不討我喜外(包括好用的Web developer,這些都移掉了,真是可惜),大部分都算滿意--不過最滿意的還是一直慣用的Tab mix plus和IE tab,這兩個基本功比起某些花俏的外掛更實用多了。


星期四是專題第一次發表和Last friends最終回(喂喂居然擺在一起講),專題發表還不錯,不過到現場時沒想到這麼正式,照小組規定上衣穿了淺色襯衫,但因為球鞋的鞋帶壞了所以底下是涼鞋(爆)。

Last friends第10回我很感動,錦戶亮真的是很棒的演員,宗祐的表現跟張力完全打動我了,這一集裡每個人的表現都不錯,但錦戶真的是感動人心!
稍微被捏了結局,看來果然是沒甚麼結局的結局(喂),希望SP能有後續的發展(雖然我覺得高中篇的機率很大)。

---
同場加映:九降風

我很喜歡看國片,它們總是有種哀愁、薄淡、卻滋味濃厚得令人難以下嚥。
不過國片很容易有自怨自憐、無病呻吟的習慣,例如影像風格深刻卻結構稍嫌鬆散的一年之初。
但也有讓我喜歡、屬於青春悸動的盛夏光年與藍色大門(不過還是有點自我意識流)。

這裡有篇對九降風的電影心得,友情的緊依在感情累積與爆發裡頓時崩解、點滴瓦散,在疏離之後已難找回昔日的歸屬聯繫,這讓我看得有股鬱悶,哽在心口無法抒發。
大概是經歷過類似的崩散,有時友情的確脆弱得難以想像,分個班吵個架,光這些就足以打壞長久維持的牽絆。

不確定九降風下檔了沒,對青春矛盾充滿興趣的人快去看吧,雖然我還沒去欣賞,無法說好說壞,但光這主題就夠成為去電影院的動機了。

畢竟,青春總是苦澀卻美好地讓人願意不斷回味。

 
  
.....這篇因為火狐3的關係被我歸類在很好很強大的tag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