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電影]無極:一顆饅頭引發的血案、穿梭時空的崑崙

Photobucket
做為中國大陸第五代導演領軍人物的陳凱歌導演,他在1993年由張國榮主演的作品--霸王別姬對當時還在讀小學的我震撼莫名(雖然我覺得這片不太適合給孩子看就是了)。劇中程蝶衣對「虞姬」這角色的執著、對段小樓的愛戀,甚至背景裡正值中國劇烈動盪的渾沌時代,每個人糾葛的苦、時代變遷的痛,陳凱歌用他文革的經歷裸裸地給觀眾說著一段文化與社會被折磨的時期。

本著對霸王別姬的喜愛,趁昨晚電視上有播,興沖沖地看了陳凱歌05年的作品--無極。在看無極之前有稍微做了功課,知道普遍的反應不好,甚至被說是陳凱歌砸招牌之作;不過電影嘛,本來就百人觀看百種評論,對自己看得爽就好了,那種像imdb多數服從少數的比分體制也只是個參考。

--說是這麼說,可惜開場5分鐘我就噴飯了。

先不論開頭那兩個小鬼的演技讓我不舒服(老實說裡頭一堆人都演得讓我不舒服),接著的那包子落河、滿神出場的片段,僵硬造假到讓我以為自己是在看國產遊戲的特效畫面,而且從頭至尾也就是這種讓人噴飯的二流質感(買票進場會想哭)。

Photobucket
滿神:我愛一條柴(w)


這部片雖然讓人噴飯,但很有娛樂性,滿神出場的那頭髮讓我跟我同學歡樂無限,未料一分鐘後又讓我們笑得趴地:

小時候的傾城:「這饅頭不行吃,我要留給媽媽吃!」
滿神:「你媽媽已經吃不到了(w)」



「你媽媽已經吃不到了(w)」

「你媽媽已經吃不到了(w)」

「你媽媽已經吃不到了(w)」

(滿神你好壞wwwwwwwwwwwwwwwwww)

接下來還有太多歡樂的吐槽,包括那個好娘的王砍傾城時怎樣都砍不到w、謝霆鋒演的無歡手中那隻會變化手勢(還有GJ版XD)的手杖w、謝霆鋒在懸崖邊跟崑崙和張柏芝講的話像是在對陳冠希說w、崑崙與鬼狼在雪中研究怎樣如何奔跑w、光明將軍最後不知哪來的大刀w,不過最極致的極致還是無歡終於說出對傾城會如此執著的原因竟然只是當年一顆饅頭引發的事件時......

我OS:「謝霆鋒你這玻璃心wwwwwwww」


如果說張藝謀的黃金甲是他轉商業之作,那我喜歡他繼續轉下去;如果說陳凱歌的無極是他轉商業之作,那我覺得他轉到另一個世界了(w)。


延伸閱讀: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無極也就真的是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XDD)

強烈建議觀看,太爆笑太精闢了XD
對滿神的解析真的好精準www


--
其實無極有幾段對白很有味:

崑崙:「哪個是王?」
光明將軍:「手上沒拿武器的就是王。」
#[光明要崑崙代他去救被北公爵無歡圍困的王]


鬼狼:「記住,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見的:就像風起雲湧、日落月昇;就像你不知道樹葉什麼時候變黃、嬰兒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來;就像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愛上一個人。」
#[鬼狼在教崑崙如何跑到穿越時空的速度]


無歡:「我現在相信你是個雪國人,而且你是個怕死的雪國人! 怕死的人才會當奴隸!」
#[鬼狼請求成為無歡的奴]

--
謝霆鋒在無極裡很可惜,這次的角色跟他的形象差很多,雖說不上演得很好,但我覺得對他是種突破,讓我知道謝霆鋒原來也能這樣演。

另外,在懸崖邊的對話,謝霆鋒那台詞就像在對陳冠希說話一樣XD

沒有留言: